古尘

是俏受腐唯。虾龟毛四字粉你们不要过来啊

今天的霹雳也很热闹

第四十章  七夕特辑——醉倒与君前

 

     

    缎君衡喝醉了,脸色酡红,走路摇摇晃晃的,质辛一看连忙扶着他进屋。

    缎君衡抓着他的手,抓得很紧。

    “我去给你煮点醒酒汤,你先放开我。”质辛说。

    像是没听到他的话一般,缎君衡眼神有几分迷蒙,抓着他的手却丝毫没放松。

    质辛好气又好笑,只好安慰的劝道:“缎君衡,你喝醉了,不喝醒酒汤明天起床会头疼的。”

    这次像是听到了,缎君衡转头看他一眼,摇头,说:“我没醉。”

    质辛扬起嘴角,说:“好好,你没醉,那先放开我好不好?”

    缎君衡还是摇头,说:“我没醉,我不放。”

    质辛无奈了,说:“还说没醉。”

    缎君衡目不转睛地看着他,脸上的醉红未消,一眨眼,一串泪珠子突然就落下,滴在质辛的手背上,质辛心口蓦然一跳,声音放柔的问:“父亲,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缎君衡说:“我没醉,我不能醉,如果醉了,质辛又会背着我去干傻事了。”

    质辛听到这话心里一惊,眼里涌上愧疚。

    前几年,他的公司还是发展期,一笔单子牵扯上了黑道的人,他怕连累家里人,便灌醉父亲,自己冒着危险去解决这件事,那时候重伤的他以为自己快要死了,是父亲赶来救了他。

    质辛忍不住叹息,原以为这么多年过去,父亲早已淡忘,没想到这件事却一直留在他心里,还划下了刻痕。

    “缎君衡,我绝对不会再做危险的事了,你相信我。”质辛把人揽进怀里,让他靠在自己肩膀上,在他耳边说道:“就算是为了你,我也会好好活下去。”

    他的声音很轻,却认真的像在起誓。

    像是受到宽慰,缎君衡松开那只手,嘴角也有了笑容,信任地闭上眼睛,靠在自己已经长大成人的孩子身上。

    质辛紧了紧搂着父亲的手,笑得心满意足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缎君衡,我们不会再分开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枫岫喝醉了,拂樱接到电话后立刻去戡魔酒吧提人。

    倾君怜担忧的说:“今天枫岫来了之后就一直喝闷酒,你们吵架了吗?”

    拂樱摇头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    回到家后,拂樱把他扶到沙发上躺好,他却挣扎着坐起来,迷迷糊糊的看着拂樱,突然抱住他,说:“拂樱,我对不起你。”

    拂樱纳闷儿,问:“你怎么了就对不起我?”

    枫岫闷闷的说:“我以为我早就忘了他,可我昨天做梦竟然梦到他了。”

    拂樱推开他,冷笑着说:“谁?难道是湘灵?”

    “湘灵?”枫岫低头想了一会儿后,说:“不是湘灵,是他。”

    拂樱更火大了,说:“竟然还有一个!他是谁?”

    “他是谁,我也不知道他是谁。”他喝醉了,说话有些颠三倒四:“拂樱你相信我,我最爱的是你,我只是突然梦到他了,我觉得对不起你。”

    拂樱揪住他的领子,狠声问:“他叫什么?”

    枫岫摇头,说:“我真的不知道,只是很久以前我还在写小说的时候,签售会遇到一个人,每次签售会他都来,但都带着墨镜口罩帽子裹得严严实实,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,有一次后面的人推搡,他的墨镜不小心掉了,我看到他的眼睛,真好看。”

    说着他的表情有些沉醉:“他的眼睛是紫色的,眼睛下面还有云形纹身,他也惊慌的看着我,就这一眼我便忘不了,可是后来他就在也没出现了。”

    枫岫眼皮子开始打架,迷糊道:“说起来,他的眼睛和你还有点像……”

    说完,他便睡过去了,留下拂樱哭笑不得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“笨蛋大柚子,紫色眼睛是因为带了美瞳,眼睛下面的纹身是贴的!”拂樱笑弯了眼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第二天醒来,枫岫揉着太阳穴,头疼,房间里拂樱已经不在了,一想到昨天酒后的胡言乱语,枫岫想扇自己一掌,拂樱不会是被他气的离家出走了吧!

    连忙打开门,就看到熟悉又陌生的人站在餐桌前,清晨的阳光洒下,照着他的身影明明灭灭,他的头发高高竖起,眼角下云纹神秘而优雅,紫色的眼睛像琉璃闪着耀眼的光彩,他的笑容甜蜜而美好。

    他说:“楔子先生,可以给我签一句话吗?”

    “就签:凯旋而归,战无不胜。可以吗?”

    那是最后一次见到那人的签售会他签的话。

    枫岫突然便湿了眼眶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何其有幸,从一开始就是你。

    也何其有幸,从一开始就是我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无衣师尹喝醉了,殢无伤从饭局上接走他,无视车外面跳脚的撒手慈悲,把车门啪的一关,开车走人。

    无衣师尹歪着头,靠在座位上,安静的一语不发。

    殢无伤以为他睡着了,但目光扫到前面的后视镜,就看到一双睁着的眼睛,直直的看着他,镜子不大,却把那双眼睛照的清楚,黑白分明。

    “想睡就睡罢,又不会把你拉去卖了。”殢无伤说道。

    他口气有点坏,这些恼人的饭局总是让无衣师尹宿醉,这样对身体一点也不好。

    听到他的话,无衣师尹突然笑了,后视镜里的眼睛微微眯起,仿佛笼上一层雾气,倒不见了刚才的清明。

    “无伤,你是不是不喜欢撒儿?”

    殢无伤沉默。

    无衣师尹说:“是了,你从小就不喜欢他,老是欺负他,可是为什么呢?”

    殢无伤回答说:“他对你的占有欲,太超过了。”

    “哈”无衣师尹笑了,说:“是这样吗?”

    “你的徒弟你自己清楚。”殢无伤没好气的说。

    无衣师尹叹气,说:“允儿天真可爱,羽儿生性纯良,慧儿温和心善,煌儿一心想超越你,只有撒儿,最像我。”

    他歪过头看殢无伤,说道:“无伤,你不要讨厌他好不好?”

    殢无伤在路边停了车,回望那双像是隔着雾气的眼,说:“他不像你,他没你聪明。”

    听到此言,无衣师尹笑开了花。

    忽的,他收敛了笑容,说:“无伤,就算我变成了你最讨厌的样子,我也不许你讨厌我。”他委委屈屈的接着说:“别以为我看不出来,你小时候刚到我家就这样!”

    见到他难得如此任性的样子,殢无伤突然失笑,说:“嗯,不讨厌你,喜欢你,最爱你,可以了吗?”

    “嗯!”无衣师尹郑重的点头,终于安心的靠在座椅上睡过去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讨厌过无衣师尹,喜欢过无衣师尹。

    现在回想起来,早已记不住当时讨厌的感觉,连对这个人产生讨厌的情绪这件事,在现在看来也是这么的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讨厌的太短,爱的太长。




评论(9)

热度(38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