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尘

是俏受腐唯。虾龟毛四字粉你们不要过来啊

剑子仙迹和俏如来是一对好搭档……

剑子与俏如来非西皮,我只是单纯的想把我俩本命凑一起写

配对是龙剑 苍俏

现代轻松灵异向

霹雳金光都有,注意避雷。


     第一章

    剑子打着哈欠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,俏如来已经吃完早餐,坐在沙发上玩手机了,见他披散着长发睡眼朦胧,穿着睡袍还没裹严实露出一大片胸膛的样子,俏如来眼疾手快的拍了一张照。

    因为调了静音,剑子没看到,迷迷糊糊往洗漱间走。

    外面的俏如来正秘密进行一项地下交易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豁然正气超自然事务所:剑子起床图片.jpg

     

    土豪龙总:转账 ¥10000

     

    豁然正气超自然事务所:谢谢龙总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剑子洗漱完,出来吃饭,吸溜着菜粥夸道:“真香”

    俏如来笑了,说:“好吃就行,记得洗碗。”

    剑子点头,俏如来又说道:“三天前那个客户打钱过来了,拿出一部分买工具,剩下的打了一半到你账户。”

    剑子比了个OK的手势,喝完粥去洗碗了。

    下午,剑子在书房画符,俏如来怕打扰他,于是到小佛堂念经,念到一半,手机铃声突然响起,俏如来差点咬到舌头,说了一句:“阿弥陀佛,佛祖莫怪”后打开手机,是陌生人的号码,可能是业务。

    “你好,请问是俏如来先生吗?”

    “我是,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“是这样的”对面的声音有点发颤,说道:“我们学校,闹鬼了!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书房里,剑子终于画完二十张符,小心翼翼的收好,这时,俏如来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说道:“剑子,来单子了!”

    剑子打开门出来,说道:“什么单子?”

    俏如来手上收拾等会儿要用的东西,说道:“市中闹鬼,死了三个女学生了,刚开始还以为是高三压力太大,可是死的都是同一个寝室的。”

    剑子皱眉,说:“好,我马上准备出门。”

    “不急”俏如来说:“校长说今天周五,所有学生都会回家,等学校没人再去看,免得引起恐慌。”

    “行吧”剑子开始慢腾腾的装装备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晚上六点,剑子和俏如来出门了。

    剑子正想叫一辆网约车,俏如来说不用,等会儿苍狼来送他们去。

    剑子感叹:“现在你都有专职司机了么?”

    “哪有”俏如来连忙否认,说:“刚才和苍狼聊天,他说刚好路过市中,所以我才说让他顺我们一程。”

    “真是刚好啊……”剑子再次感叹。

    俏如来不理他,望天,耳尖都红了。

    十分钟后,剑子看到苍狼开来的两座超跑无语。

    这过分了不是!

    苍越孤鸣面带愧疚的说:“抱歉,今天出门时开的这辆车,要不换俏如来开你坐吧,我叫人来接我回去。”

    剑子心想:这实诚孩子

    俏如来微笑着说:“那多不好意思啊,剑子,还是我给你扫一个共享单车吧。”

    剑子:……

    俏如来继续微笑。

    剑子:…………

    俏如来还在微笑。

    剑子默默在心里鄙视他一顿,说:“我叫辆出租就行,你们先去吧。”

    “这……”苍狼还有点犹豫,俏如来劝道:“没事,剑子稍后就到。”

    苍狼点头,开着车子一骑绝尘而去。

    剑子坐在出租车上,内心滴血,见色忘义啊!

    司机是个直率性子,见他扎着高马尾长发及腰,说道:“先生是艺术家吧?”

    “不,我是算命捉鬼的。”剑子诚实的回答。

    谁知司机听了哈哈大笑,说:“先生说笑了,您这幅样貌说是明星我还信,哪个神棍像您这样打扮的哦。”

    剑子看向司机,露出和善的微笑。

    他就喜欢这种说实话有眼光的人!

    下车前,剑子提醒道:“师傅今夜莫要向北行,不然恐有灾劫。”

    司机目瞪口呆,怎么还真是算命的啊?

     

    市中校门口,俏如来和另外两个人已经在那儿等他了,跑车就是快!

    等他来,俏如来给他介绍,其中一个戴着眼镜的女人是学校校长秦阳,旁边的男人是死亡学生们的班主任魏长鸣。

    进了校门,剑子就发现这几栋楼里只有一栋楼顶有黑气环绕,和俏如来对视一眼,见他也点头,便问道:“秦校长,学生们是在那栋楼出事的吗?”

    秦阳惊讶的看着他们,微颤抖的手指推了推眼镜,极力保持镇定的说:“是那栋楼。”

    剑子和俏如来上去看了一圈,秦阳和魏长鸣没上去,下来后,剑子对他们摇头说道:“现在天时尚早,只能看出那栋楼死气缠绕,等半夜来才能弄清楚是怎么回事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!还要等到半夜!”魏长鸣大叫出声。

    “魏老师!”秦阳喝止他。

    剑子和俏如来对视一眼,无奈的说:“虽然我们也不想拉上你们,但到时候还要靠你们提供有用的情报,所以你们至少留一个人晚上和我们一起上楼。”

    魏长鸣听到他们的话,支支吾吾的说:“秦校长,我……我……”

    秦阳叹气,说:“我留下来,你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秦校长”魏长鸣得到允许,快步的离开了。

    “让两位大师见笑了。”秦阳不好意思的说道。

    俏如来温和的说:“人之常情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半夜,乌云蔽日。

    三人来到楼顶,果然,死气更重了些。

    秦阳看不到死气,只觉得楼顶比下面冷了不少,不由得裹紧外套。

    ‘沙、沙、’楼顶大门外突然传来鞋底摩擦地面的脚步声,开始还听不分明,到最后越来越近,四周黑雾也像是受到感召开始疯狂涌动,秦阳听得心里发毛,不由得后退一步,俏如来上前把她挡在身后,剑子给了她一道符,让她不要离手。

    秦阳握着符,心里安定了许多。

    大门未打开,但一道虚无的身影从门外直直的穿了过来,腿以不正常的动作行走着,明显已经折断了,她满脸血污恍惚的往前走,像是根本看不到他们,走到楼顶边缘,纵身一跃跳了下去,紧接着第二道身影也穿过大门,像刚才的女生一样跳了下去,没有声音。

    鬼魂当然没有落地声。

    俏如来和剑子继续盯着门,大门却许久没有动静。

    奇怪,按理说是死了三个女生,但深夜重复自己死亡过程的只有两个。

    俏如来拈了一个法诀,两道鬼影浮现在他们面前。

    剑子用道法想问出她们死亡原因,却只得到一句:她要杀了我们。

    无论再怎么问,两个鬼魂只回答这一句,看来问不出什么了,剑子对俏如来点头,俏如来叹气,就地盘坐,念起佛经超度亡魂。

    两个女生的身影慢慢透明,消失不见,但楼顶的死气却丝毫不散。





评论(25)

热度(23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